你好今天是什么天气

😌😌

飞蛾扑火

我第一次见他是在六月的初夏。

这种天气是花街最好的,不至于冷得让单薄的布料兜不住一条条人命,也不至于热得让花街的角落都被游女的尸体烘得腥臭。

这样好的天气,那位大人来到了花街。

花街的游女向来是要避让名贵门第的子弟的。

我同其他的游女一同趴在肮脏的地上。

我把头深深的埋在劣质的游衣里,浓烈的香精味和曾经泼洒过泔水的地面令人作呕。

但是我必须把头埋进去。

因为游女的生命比飞蛾更加低贱。

我的身体控制不住的发抖。

一柄冰冷的东西就顶上了我的喉咙。

我颤颤巍巍地抬起头,他凌厉的目光几乎要刺伤我。

“你,不是鬼吧。”他的声音很冷,几乎在一瞬间就让我想起了十二月的寒月。

我呆呆的看着他,深红色斑纹覆盖着他的额前和下颌,一直蔓延到脖子上。

我想要摇头辩解,但我什么声音都发不出来,我只能不断地摇头。耳饰不断地撞击我的脸,我却什么疼痛都感觉不到。

什么东西划破了我的脖子,鲜血流了出来。

“稀血的浓度竟然这样高吗?”

穿着黑色制服的手下把我扯上了车,临走前,我看见老板娘见钱眼开的笑容。

我被赎身了。

我的大脑一片空白,这是件好事吗,这意味着我再也不用呆在这里了,可是,那位大人真的会这样放过我吗?他说的稀血又是什么意思呢?

我浑浑噩噩的被带到了那个叫做鬼杀队的地方。

我被换上了从未穿过的华美衣服。

我吃到了从未吃过的美味食物。

我住在从来不敢奢求的温暖房间。

我依然战战兢兢的。

没有这种美差会降临在一个不幸的人身上。

我知道的,总计有代价。

终于在第三天,我被绑在了柱子上,那位大人的刀在我身上划出了密密麻麻伤口,鲜血微微的渗了出来。

什么东西摇摇晃晃的围聚了过来。

恶臭的味扑到了我的面前,简直令人难以呼吸。

那位大人突然挡在了我面前,抽出刀。

腥臭的血液溅砸我脸上。

我楞楞地看着眼前高大的背影,和缝隙中鬼的残肢。

原来这就是鬼吗?

那位大人很快就解决了这个鬼,我这枚棋子的作用也就到此为止了吧。

不过这样也好,我可以解脱了。

出乎意料的,他为我松了绑,用羽织把我包了起来。

“稀血的浓度竟然这样高,连这种类型的鬼也能醉倒”他的声音意外的温柔。“你可以成为强大的武器。”

原来月光也能这样温柔吗?果然是因为六月的好天气吧。

我突然觉得这样也很好。

有这样的强大的背影下,鬼并没有比花街的客人更令人恶心。

流点血什么的根本没关系吧。

至少我可以成为那位大人说的“强大的武器”呢。

我终于也不是一无是处。


在三个月的日子过去后,他终于肯告诉我他的名字。

是个很好的名字呢,岩胜。

他意外的时常来看我,有时甚至会拿酒来喝。

说是来看我,其实只是一个人在院子里自说自话罢了。

“我会不断变得强大,总有一天达到通透境界,——赶上缘一”

“坚持武士的姿态,我必定斩杀一切恶鬼。”

他甚至送给了我一把匕首,“你也可以变得强大。你会留给别人美丽的时刻。”他这样说道。

我很尊敬岩胜大人。

我希望他可以实现自己的愿望。

他的斑纹可以带他很快实现他的愿望吧。

可是十二月时候,开了斑纹的剑士开始不断死去。

流言带着真相很快蔓延开来,斑纹是在透支生命。

没有斑纹剑士是可以活过二十五岁。

那位大人也会死吗?我悄悄在心里想着。

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三天三夜,滴水未进,没有人能叫他出来。

我想,我就任性这一回。

于是我打破了他房间的门,悄悄地溜进里面去。

屋子里很黑,月光勉强的从我打破的洞里找出来,我一点呼吸声也听不到。

他端坐在房间最深处。

一动不动。

另一个黑影站在他旁边

恐怖的威压从房间的角落发散开,是令人毛骨悚然的,腥臭而恶心的味道

虽然那位大人有很强的压迫力,但绝不是这样令人毛骨悚然的。

我掏出了他送给我的匕首,紧张地对着那个黑影。

“看啊,岩胜。”那一双红色的眸子让我感到没有来的一阵眩晕。

一个苍白的男人站在我面前,我瑟缩了一下。

“小蛾子也想要保护你呢。”他对岩胜说。

无形的风向我袭来,细密的伤口在我身上爆开。

“这样浓度的稀血,真是让我都感觉有些醉了。”


我挡在岩胜面前,尽管浑身都在发抖,但依旧强撑着勉强的没有跪下。

不能让他沦落成鬼,温柔的大人,像是月光一样的人,不能做后悔的事情。

“岩胜,成为鬼,你有无限的时间!你就会比你的弟弟更强大!”

不行,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哆嗦着向前一步,我想要大喊,但嗓子却发不出声音。

他站了起来,拨开我,站在我面前。

那样高大的背影我曾经在无数个杀鬼的夜晚见到过。

“我已经二十四岁了,我等不了了。”他是在对谁说话,对面前的鬼还是对我?

“我明白了,请把我变成鬼。”他的声音一如既往的铿锵有力。

“不!”我的声音回来了,“你会后悔的,一定有办法的,一定有向着光明前进的道路的。”

“还有三个时辰,天就会亮起来,一定有办法的。”我紧紧的攥住他的手,大声喊道。

他定定的看着我,眼神逐渐变得冷漠,好像透过我看着什么人,然后甩开我朝着那只鬼走去。

“请开始吧。”他说。

不行,坚信正义之道,这不是您教给我的吗?为什么轻易的背信?

眼前的鬼割破了自己的手掌,鬼的血液溢了出来滴在了岩胜的额头上。

他的眼神很渴望,就像是无数个修炼剑术的夜晚那样,是对力量的渴望。

可是我不能,不能眼睁睁看着他坠入这个陷阱。

再也顾不得害怕了,我拼命爬了起来,尖叫着直直的撞上了那个鬼的手。

我希望能引来其他人的注意,至少能来帮他一把。

可是那个鬼太强大了,我还没有来得及发出声响,空落落的感觉就围绕在我的头颅边。

他砍掉了我的头,利落的连一点声音也没发出来。

我就这样滚落在地上,看着他,再那样惨白的月光下,喝下了那个鬼的血液。

腥臭的,恶心的鬼的血液洒在我脸上、身上,可笑的是我竟然还有知觉莱感到痛苦。

鬼的血带着最痛苦的灼烧侵蚀着我的意识,视线却格外的清晰,岩胜熟悉的脸庞逐渐变得像鬼一样可怖。

他的六只眼睛一齐看着我,我却从里面看不出一点感情

我的阻止毫无意义。

就像是飞蛾扑火,一瞬间就淹没在火光里。

可是,大人你看,我真的有为你的信念努力过哦。

我在努力变得强大,我也想要保护别人。

游女最美丽的就是这张脸,我努力的挤出一个微笑。

岩胜大人,请你告诉我,我留下的,是最美丽的时刻吗?


评论

热度(8)